2018-07-09 15:4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首個侵襲台灣的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放不放颱風假又成為縣市政府最頭痛的議題。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明天上午9點將和縣市政府召開視訊會議,會議採自願參加,有意願的縣市可以自動上線開會,氣象局將提供最新颱風動態和風雨預估協助地方決策。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表示,過去氣象局有各種管道提供颱風資料給縣市政府參考,視訊會議是提供另一種更直接的方式,避免資訊提供有誤會或誤解,只要縣市對颱風動態有疑慮,都可以直接和氣象局溝通。

陳怡良說,目前還沒有SOP決定每次颱風來的時候要何時召開會議、甚至開幾次會,因為每個颱風狀況不一樣,需要視個案而定,像瑪莉亞颱風影響台灣的前一天距離台灣還很遠,變數大,因此最後與縣市協商決定明天上午9點開會,氣象局預報中心同仁及trivago 訂房系統長官都會參與。

找飯店 trivagotrivago
C3E09DE2112614AE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