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合正義會許代表21日赴北檢按鈴申告。(記者吳政峰trivago 訂房系統翻攝)

2018-08-21 17: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8月13日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發生大火,奪走13條人命,讓民間團體「百合正義會」很不滿,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卸責,今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時中、常務次長薛瑞元、醫事司長石崇良等三人,涉犯等觸犯偽造文書、廢弛職務釀成災等罪。

百合會指控,台北醫院經過衛福部評鑑為優等的區域醫院,但實際上評鑑當日急診室待床留觀處只有個位數,平日則壅塞至無床可躺,評鑑委員明知此事,卻未調查平常每日待床報表,僅看當日急診留觀情形,顯見評鑑委員配合作假。

百合會表示,護理師值班表屢次被爆以未實際於該單位之護理師造假,美化護病比;屢次出現評鑑前醫院禁假、要求女員工化妝、穿裙子等不合理情形,醫策會從未有實際有效作為;trivago「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其所訂標準不符合實際狀況,未建立真實母嬰友善環境,增加醫療機構及產婦痛苦與干擾。

綜上,百合會認為衛福部的評鑑造假,有偽造文書之嫌。

此外,百合會控訴,2017年屏東恆找飯店 trivago春南門護理之家火災4死55傷,今年又發生部立台北醫院大火釀13死,顯示陳時中等人放任評鑑作假,消防演練不確實,已有督導不周,致釀成災害之舉,涉犯公務員廢弛職務罪。

百合會批評,火災後,薛瑞元宣稱衛福部完全沒有過失,當天護理站的人員數額配置也合乎規定,還將家屬及看護等8人列為救援行動人數,這種官僚回應,只能用「無恥」來形容!要求蔡政府應立刻將他們撤職查辦。
D485B204F6D1F545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