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67歲的朴槿惠遭檢方求處30年徒刑。(歐新社)

2018-02-27 14:19博客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年底掀起南韓政壇風暴的「閨密干政門」,前總統朴槿惠因此被彈劾下台,並被拘捕,至今已被關押近11個月,其閨密崔順實在本月13日遭判處20年有期徒刑,而21項罪名纏身的朴槿惠,今(27日)遭檢方求處30年有期徒刑。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天召開聽證會,朴槿惠本人並未出席,檢方向法院提請判處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檢方痛批,朴濫用總統權限擾亂國家綱紀、破壞憲法價值,成為南韓憲政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總統,給南韓歷史留下了無法抹去的污點,檢方同時還提請法院向其處以1185億韓元(約新台幣32億元)的罰款。

朴槿惠現年67歲,去年4月被控包括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洩露公務機密等罪名,今年年初,再追加收受賄賂、違反選舉法和違反國家情報機構3項指控,朴槿惠總計被控高達21項罪名,一審結果將在3月底至4月初之間宣判。

朴槿惠閨密崔順實13日被判處20年徒刑,由於崔順實的18項罪名指控中,有13項罪名與朴槿惠構成共謀,外界普遍認為崔順實的一審判決結果,將成為朴槿惠判決的風向球。

韓法律界人士分析指出,朴槿惠身為公務員,其權力和責任比平民崔順實更重,面臨的刑罰只會更加嚴厲,《韓聯社》甚至表示,朴槿惠恐面臨無期徒刑的重判。

博客來網路書局
1B268E20F2DA702B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