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特里格爾海灘的爆炸意外,警方疏散數千人,所幸僅2名船上技師受輕傷,送醫並無大礙。(路透)

2018-01-01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告別2017,迎接2018!全球跨年施放煙火的慶祝活動,卻有2國煙火意外引起關注。菲律賓跨年歡慶活動造成近200人受傷;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的特里格爾海灘(Terrigal Beach)傳出載運煙火火藥的船爆炸,數千人緊急疏散,2名工作人員受輕傷。

綜合媒體報導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菲律賓的跨年習俗,盼藉煙火施放的轟隆巨響趕走惡靈。由於當地曾多次傳出被鞭炮、煙火的死傷事件頻傳,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為遏止每年慘況加劇,他在2017年6月下令須有專業人員監督,並在地方政府許可的地方釋放煙火、炮竹。

菲律賓跨年放爆竹 191人遭炸傷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表示,今年跨年期間共有191人遭到煙火、爆竹等炸傷,其中有25人是眼部受傷,有7人嚴重到需要截肢才能活命。受傷地點集中在首都馬尼拉共63人受傷,1名11月大的嬰兒也受到波及。受傷的主因多為施放非法爆竹比戈洛(piccolo)。

澳洲運煙火傳巨響 煙火亂射、疏散數千人

特里格爾海灘的煙火秀在澳洲時間31日晚間9時許開始,吸引許多人圍觀,煙火秀施放到一半,突然1艘裝滿煙火火藥的貨船,驚傳爆炸巨響,疑似施放裝置故障,導致煙火四處亂竄,甚至有些射向海灘,船上2名技師當場棄船游向岸邊。

事發後,警方疏散約5000至6000人至安全地區,而整場意博客來網路書局外僅2名煙火技師受到輕傷,送醫後並無大礙。這此突發事件,吸引不少現場觀眾拿出手機錄下、拍下爆炸過程,稱這場煙火「非常與眾不同」。

相關影片連結




18E20CBD0439F629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