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政府3年編列45.2億元住宅基金,市長鄭文燦笑說,中路二號社宅、八德二號社宅和八德一號社宅,分別由總統蔡英文、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和內政部長葉俊榮開工動土,不能洩氣,蘆竹二號和八德三號社宅也已決標,另5處也在招標設計中,將穩健打造10處、4000戶社會住宅。



鄭文燦說,桃園升格後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不但成立住宅發展處,3年來也已編列45億2000萬元住宅基金,強調基地都是選擇市有土地及重劃區等精華地段,交通與生活機能都非常方便,並以社區概念規畫博客來書局,其中3成弱勢家庭或特殊住戶、7成提供給年輕人。

住宅發展處長曾榮英說,目前10案已有4案開工,除了首個開工的中路二號,八德一號和二號各提供418戶和354戶,分別將於2019年11月和7月招租,蘆竹二號有416戶將於2019年12月招租,本月中旬決標的八德三號提供575戶,將與八德兒4公園合併開發,並提供日間照顧中心、幼兒園、社區關懷據點及市立圖書館等公共服務設施,這也是全國首例的綠色公園概念社宅。

曾榮英說,提供1012戶、也是目前規模最大的中壢一號,月底要開評選會議,114戶的蘆竹一號、169戶的中路一號、417戶中路三號也在招標作業中,最慢的中路四號有350戶,還在細部設計階段,但都希望能趕在2021年底前10處全數完工。

(中國時報)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D28E1F2FA3F62FB6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