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路透
分享
隨著歐洲聯盟(EU)領袖準備批准英國脫歐的暫時性協議,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在峰會上呼籲歐盟同僚,盡快進入到下階段的貿易關係談判。

法新社報導,歐盟27國領袖預定在明天同意,歐盟和英國已在分手費和愛爾蘭邊界等重要議題上獲得足夠進展。

歐盟的談判方針表明,他們將在1月展開脫歐後過渡期談判,而貿易關係談判要等到3月之後,以釐清英國的目標。

英國官員表示,梅伊(Theresa May)在今天的龍蝦大餐和應景耶誕樹幹蛋糕晚宴中,向歐盟領袖發表演說,她「表明希望盡快展開貿易談判」。

梅伊告訴在座的歐盟領袖「這不是祕密,她希望(談判)進入下階段,帶著雄心壯志和創意展開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談判)」,還說過渡期應該「特別優先」。

梅伊暫時把她脫歐策略在英國國會遭逢挫敗擱一旁。梅伊的保博客來網路書店 守黨國會同志倒戈,因而讓國會通過要求在脫歐條款上擁有最終表決權。

批評人士警告,此舉可能會破壞梅伊敲定協議的威信;梅伊說,她對這項挫敗感到失望,但強調「我們在達成脫歐的路上」。

雖然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警告,國內的反對不會讓梅伊的日子更好過,但數名歐盟領袖仍試圖淡化這項投票的衝擊。荷蘭總理呂特(MarkRutte)就表示,梅伊在布魯塞爾的地位仍穩固,還說上週得來不易的協議「顯示出不應低估她」。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說,談判雖有進展,但還有「問題尚未解決」。
4BD5150EC3B56B17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