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一間公司涉嫌違法對北韓出口食品、民生用品,警方逮捕社長在內的3名嫌犯。(法新社)

2017-12-15 19:59博客來書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5縣府警方昨(15)日聯手破獲一家非法對北韓進行出口貿易的東京公司「M-create」,該公司涉嫌違法對北韓出口食品、民生用品,包含社長3人在內因出口未獲核准,被警方依違反外匯法逮捕。

根據《共同社》報導,「M-create」社長谷內田讓與另2名同夥,涉嫌在2014年6月30日,將價值約190萬元的1500箱貨品,從神奈川縣橫濱港口運送至新加坡,透過第三地轉運的方式對北韓進行出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口,但相關貨品均未得到官方核可出口。

據悉,除了食品之外,嫌犯所出口的貨品中還包括肥皂、洗髮精等民生用品;日本京都、神奈川、新潟、島根、山口5縣府警方,昨(14)日將涉案3人帶回釐清案情,但嫌疑人是否坦承犯罪警方尚未公布。日本政府以北韓進行核爆為由,全面對北韓進行經濟制裁,禁止國內企業對北韓出口貿易。
446E8D96D6DBB52D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