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美貿易攻防你來我往!美國在本月先後對中國啟動301調查,並制裁與北韓有業務往來的中國企業。中國則分別在本月18日與22日宣布對自美進口光纖預製棒、非色散位移單模光纖兩種產品啟動反傾銷調查。但中國商務部昨強調,此完全依照程序,並無其他因素考量。

博客來 折價券

中新網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稱,上述兩起調查,中方是「嚴格按照『反傾銷條例』的相關規定,按照程序開展相關工作」,「上述兩個案件完全是依照法定程序開展,沒有其他因素的考慮。」

高峰表示,在經貿問題上,中美之間的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合作是解決雙方分歧的最好辦法」。他稱,希望美方與中方繼續共同努力,在「百日計畫」的良好成果基礎上,扎實推進經濟合作「一年計畫」,爭取早日取得更大成果,使中美經貿關係在健康穩定的軌道上繼續向前發展,讓兩國企業界與民眾能從中受益。

對於日前美方宣布加強制裁為北韓提供幫助的中國企業,中國官方以「長臂管轄」譴責,回應顯得相對克制。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專家分析稱,由於美方的最新制裁只鎖定部分小型私企,而非大型國企。加上今年中共十九大領導層換屆之前,中國將優先考慮外交穩定。中國除表態反對外,不會採取更多的行動。

該報導援引中國人民大學的國際關係專家時殷弘稱,中博客來網路書局國政府已準備好面對美國在未來採取更多這類單方面行動。他並表示,「只要美國的制裁措施沒有鎖定大型國有企業,從而造成太大壓力,那麼中國只會作出堅決反對的通常表態。」

(工商博客來 coupon時報)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