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13:19博客來 折價券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2日)參訪美國鐵道安控市場龍頭LILEE Systems,與LILEE Systems執行長李佳儒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強化台中智慧城市與智慧運輸技術,並將應用在2018花博的交通接駁及水湳智慧城。

林佳龍表示,台中要打造為智慧城市的面向包括智慧製造、能源、交通、警政、消防、環境衛生等,希望整合各種技術、硬體及軟體,並建置在都市計劃裡,期待透過與LILEE Systems的合作,強化台中智慧產業相關技術。

李佳儒表示,這次與台中的合作,期望以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為主軸,於2019年底前共同建立智慧城市與智慧運輸系統。

李佳儒說,他希望先完成小規模智慧城市藍圖設計與建構,以作為未來佈建中大型規模智慧城市的依據,之後再運用已建構的智慧城市藍圖提供服務,例如可先於2018年花博期間,匯集遠端資料掌握接駁車、沿路交通號誌等即時路況,並結合警消合作處理緊急狀況;再於2019年下半年將雲端協同合作、人工智慧演算法等引入水湳智慧城,促使水湳成為智能化示範區域。

市府經發局指出,LILEE Systems提供工業互聯網與智慧交通技術,可讓火車上乘客享有不間斷通訊,也可透過監測系統追踪火車行進狀況,進行火車控制並確保安全,全美國有69%的鐵道使用該公司研發系統,是美國鐵道安控市場的龍頭。

博客來網路書店
C8CA948B688B3F9F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