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忠訓2017-04-2615:1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世界高中高一學生金育槿日前跨海到韓國參加IFBC國際美容藝術大賽,以16歲的最輕年紀勇奪冷燙、盤髮晚宴和時尚接髮等三項冠軍,打敗韓國、中國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7000多名美髮好手,喜歡美髮造型設計的他說,會繼續努力更上層樓,將台灣的美髮技藝名揚國際。

除了金育槿勇奪三冠王,世界高中高三學生陳立翎也在大專組勇奪創意染髮設計、盤髮宴會造型及創意假髮設計三冠王,2名世界高中選手在業師莊建昇帶領下展現好成績,不ok忠訓國際僅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髮技術與技藝教育,也讓台灣走在美髮時尚尖端。

指導老師莊建昇說,在韓國首爾舉行的國際美容藝術大賽是世界級的重要比賽,有如美髮界的奧林匹亞等級賽事,選手們都是各國的美髮好手,世界高中學生能打敗這麼多選手,相當不容易,兩個學生平常在美容院打工,吸取最新經驗和資訊,透過不斷練習與創意的加持,能在高一、高三就獲得國際大賽三冠王,相當不簡單。

個性較內向的金育槿在媽媽鼓勵下,從事美容美髮技藝學習,而他雖是個小男生,卻擁有一雙巧手,在編髮、燙髮及整髮等美髮技巧,都比其他學生做得好、做得快,加上學習能力強,不斷接收新的資訊,讓他得以挑戰國際大賽。

金育槿說,到韓國首爾參加美髮界的國際大賽確實會緊張,但指導老師莊建昇的鼓勵及加油,讓他能在兩個半小時內完成三種髮型,且贏得三冠王,當成績公佈時,他說感覺像做夢般,但更開心「美夢成真」。

同樣獲三冠王的高三學生陳立翎則以高超的技術、髮妝獲得評審肯定,她說,很多髮型設備已先在台灣準備好,她知道國際賽事一定很多高手,因此參考國際大師做法,透過練習,才能在比賽時完美呈現,未來會繼續升學,希望學習更多技能,讓台灣的美髮技術走在世界潮流尖端。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