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豆大山公共托育家園是利用原大山國小的幼兒園教室改造為公托家園,建築外觀貌似蜂巢。(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26 13: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在麻豆大山國小設置大山公共托育家園,這是台南市第5處公托,也是首度運用國小場地設置,今天上午由副市長張紹源、社會局長劉淑惠等人主持開幕啟用,推動社區式托育服務。

為搶救少子化,劉淑惠說,台南市大力推動公共托育家園,落實以社區為基礎的托育服務,減輕家長的負擔,台南市將在109年成立23處托育家園,今年底前設置8處,目前已在安南、柳營、關廟、官田、麻豆設置,這不是在開玩笑,接下來佳里、善化、新市等3所公托也會陸續啟用。

張紹源表示,台南市照顧0~5歲幼兒,推動公托、私幼公共化,一個個開辦不容易,希望未來滿足幼兒的托育與幼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局兒教育需求,減輕家長的負擔,政府投資照顧好幼兒,就是顧好20年後的社會經濟力。

大山公共托育家園是利用原大山國小的幼兒園教室改造為公托家園,因建築外觀貌似蜂巢,家園以蜂巢和明亮黃色系打造,象徵小朋友擁有像蜜蜂般的博客來網路書店勇敢與活力,內部規劃有自由探索的遊戲區、用餐區、睡眠區等多元空間,有4位托育員照顧12位0~2歲的幼兒,政府補助托育3千元,一般家長只要負擔幼童每月托育費用7千元,中低、低收入戶家長僅負擔3~5千托育費用。
12596772D0946A23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