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22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博客來網路書局倍晉三25日至27日將出訪中國,預計將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面談,而有多名日本政府人士指出,日中雙方計劃重啟海上自衛隊與中國海軍之間的艦艇互訪,目前已進入博客來網路書店最終協調階段。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中上次艦艇互訪是在2011年12月,因為釣魚台爭博客來議,雙方取消艦艇互訪,不過防衛大臣岩屋毅19日,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時,他強調「從兩國互相理解與建立互信的觀點來看,防務交流非常重要」。

而中國船艦在9月時曾接近美軍艦艇到41公尺的距離,造成美中關係緊張,日本方面則有意在東海避免類似事件發生;今年中國公務船也多次駛近釣魚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認為,通過防務交流加深相互理解,「將能夠預測對方行動,避免偶發性衝突」。
44009CA60951AA54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