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復興國中教務處牆面意象彩繪。(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0-22 10: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復興國中以美學營造校園多年,素有銅雕與特色景點的優美校園文化傳承,此次與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合作彩繪剪力牆,圖稿發想與各處室的主要業務連結,透過具象圖形與色彩配色展現出各處室單位的教學特色。

復興國中校長敬世龍表示,南台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楊美維帶領該系商博客來網路書局業設計組65名學生到復中彩繪剪力牆,彩繪後的牆面深具辨識性及美感,藉此提升全校師生對教務、學務、總務及輔導處業務的認識與了解,進一步將「健康、有品、有愛、有學力」的願景繪製在復興學園,使復興國中學生學習圖像成為「終身樂學的愛思客」,透過潛在課程型塑,一點一滴產生境教功效。

教務處前圖設計理念是森林裡的小動物們來到復興國中!牠們在這裡學習到各學科好多領域;學務處前圖設計理念是身穿校服的動物們,拿著國樂、管弦樂器…歡樂合奏,猶如復中國樂班、管弦樂班同儕間快樂地學習。

總務處前圖設計理念為「鯨魚」從畫框裡跳出來、在海洋中巡邏,就像總務處在學校的角色,維修並美化校園每個角落;輔導室為了傳達輔導給人溫馨、正向的力量,色彩以暖色系為主,設計元素有向日葵象徵陽光正向、有手牽手的男女學生表現兩性平權,有大愛心及彩虹、有呵護學生的雙手,充分詮釋輔導室的角色。

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
98AFB8B6484F0075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