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3:1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兆豐銀行豐原分行理財專員張貞勤,利用多名客戶對她長期的信任,竟私下保有客戶已蓋章之空白取款條,未經客戶同意挪用存款或匯款交易,來為自己投資股票、地下期貨、私人借款等原因填補缺口,從2011年4月至2018年6月,8年間盜領挪用14名客戶6470萬餘元,台中地檢署依銀行法背信罪、洗錢等罪起訴。

檢察官調查指出,張貞勤是兆豐銀行豐原分行理財專員,卻因自己投資博客來網路書店股票、私人借款、地下期貨等虧損嚴重,利用長博客來期客戶的信任,盜蓋客戶印章在空白取款條,不時挪用客戶存款,填補她個人資金缺口,以挖東牆補西牆方式,以為天衣無縫。

總計從2011年4月至2018年6月間,有14名客戶的存款資金被她提領及提補,被她盜領或轉帳匯出,總計不法盜領達6470萬餘元,此案是因林姓客戶自己發現存款數目有問題,報由兆豐銀行內部核查發現,才發現這隻大老鼠。

張女到案後坦承不諱,多名證人及被害人到庭作證,檢察官請求從重依銀行法背博客來網路書局信罪、洗錢防制法等罪處刑。

兆豐銀行表示,此案是由該行主動通報相關主管機關,且已移送檢調單位查辦,並報請保險公司出險,粗估損失不大。本案係屬獨立個案,兆豐銀行對張姓行員已立即予以停職處分,並採取相關之法律及保全措施。兆豐銀行表示將對內部相關作業再深入檢討改進,以杜絕類似情形發生。
B4ACAD7F4D85A5DC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