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登山愛好者挑戰攀登聖母峰,現在有新的詐騙手法,藉此衍生出不必要的直升機救援,事後再向保險公司索取巨額博客來保險金,尼泊爾政府開始大動作打擊此類案件。

綜合媒體報導,越來越多登山客慕名而來,攀登尼泊爾著名的聖母峰,部份旅遊公司僅收取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的登山費用或以折扣吸引旅客,待攀頂之後,旅遊公司提供750美元(約2萬2500元)予旅客,但是旅客必須佯裝身體不適、申請直升機救援載下山,此類型詐騙已操作5年以上。

尼泊爾政府於6月的一項調查發現,有證據證實,甚至有導遊故意將蘇打粉放入旅客的食物內,導致旅客腹瀉被迫下山。

根據尼泊爾文化旅遊與民航部發言人烏帕德亞雅 (Ghanashyam Upadhyaya)表示,政府已開始有行動,制裁涉案的15家公司,另包含直升機公司、旅行社和醫院。

一家醫療救援公司Traveler Assist表示,今年累計至八月底,尼泊爾已經有約1600件的直升機救援案,然而其中至少35%涉及詐騙,估計保險公司因而損失超過400萬美元(約新台博客來網路書店幣1億2000萬元)。

博客來網路書局
DE307A074A16FD54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