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6:4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文旦已進入成熟採收季節,柚農也開始組成巡守隊巡田園,甚至進入果園工寮守夜,但每年常見護柚專案的警察巡邏車似乎是遲到了,農果憂心忡忡,耽心今年護柚專案沒了;斗六警分局表示,往年護柚專案在白露前15天才會啟動,果農有疑慮,明天就會開始執行,確保農民心血零失竊。

朱姓果農表示,今年文旦結果期時雨水較少,因此結果率高,之後雨水較少,大果量不多,口感較佳的中小型果數量增加,已進入文旦灌漿期,又有雨水灌注但沒有淹水,所以造就今年文旦的高品質,甜度約在11度至13度之間,比往年增加約1至2度,且富含水份,所以今年文旦品質極佳。

果農指出,依慣例文旦大果在中元節前開始採收,但因今年大果量較少,所以採收的狀況也較少,但果農已經動起來,自發性組成巡守隊,果園有工寮的,也開始有果農進駐守夜。

果農發現台南今年的「保柚專案」trivago已開始展開,但過去熟悉的警察巡邏車卻還沒看到,不少農民憂心忡忡,耽心護柚專案取銷了;縣議員王又民得知消息後,今天與文旦農代表前往斗六警分局了解護柚專案執行狀況,也剛好碰上警方舉辦「護柚專案」預備會議。

副分局長李仁表示,警方平時就有「護農專案」,巡邏車找飯店 trivago會固定巡邏產業道路,等護柚專案實施時,再加強巡邏密度,依慣例文旦在白露前15天前才會開始採收,警方的「護柚專案」也會同時執行,將於夜間加強巡邏,確保零失竊,時間應該在8月25日,但農民這麼關心,護柚專案將提前至明天開始,以安民心。

相關影音



trivago 訂房
D485B204F6D1F545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