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教練嗎?我今天身體不舒服,明天再去健身房。」這台詞你是否很熟悉呢?

文/班尼、圖/翻攝自momowelch IG

現代的社會對於年輕人來說越來越艱難,與其奮發向上,不如活在當下,讓每一刻都廢到最高點!演員兼插畫家Mo Welch創造虛擬角色「Blair」,點出現今女魯蛇生活常見的經典台詞,其實內心、事實根本不是這樣,你曾說過哪幾句呢?

1.「我不方便出門,有人需要我。」

每當親朋好友打來要約出門聚會時,懶惰的你會撒一個謊:「家裡有人需要我」當作理由,其實根本沒有,連家裡的貓都懶得理你。

2.「我準備好迎接夏天了!」

跟網美、正妹開始健身、減肥不同,你迎接夏天的方法是,把泳裝都「燒毀」!才不鳥夏天來臨,反正待在家吹冷氣就好啊,還可以狂吃愛吃的,一點都不需要忌口。

3.「好羨慕朋友買房了。」

當年紀到了30多歲,眼看朋友結婚、存頭期款買房,你嘴巴上說著「好羨慕」,但其實內心根本沒感覺,與其辛辛苦苦扛房貸,不如把錢留下來吃吃喝喝,活在當下才爽。

4.「主管,不好意思,我感冒了,想請假一天。」

有時候根本不是不舒服,只是不想上班,想發懶!所以打了電話請假,還要假裝生病虛弱的樣子,自己都覺得演技入木三分,根本可以得到奧斯卡了。

5.「教練,我明天會去健身房喔~」

人終究會被惰性打倒,說好的健身房,就明天再說吧!一天拖一天,結果今年的健身房會員,彷彿沒用過幾次就過期了。

6.「謝謝爸媽,這個年假我過得很開心。」

每當放年假回老家,先是千百個不願意、百般掙扎,最後一天年假時,還要假裝很開心,但心裡的潛台詞是:「一年內都別想再見到我了!」

7.對著路人、同事說:「早安啊 ^_^ 」

每天早上出門,要抑制住厭世情緒,擠出笑容跟鄰居、親朋好友問好,其實超不想要遇到任何人。最想說話的對象,反而是狗狗。

8.「禮拜五到了,晚上我要出去玩。」trivago 訂房系統

YA終於是禮拜五了,今天我一定要去嗨一下?事實上卻是躲回家,晚上11點準時上床睡覺。

9.「時間還早,再來杯咖啡吧!」

年紀越大,好容易愛睏!不管是什麼時候,都需要來杯咖找飯店 trivago啡提神,即便外面天色已黑,還是會催眠自己「今天好像還沒喝咖啡」、「好像還早,可以再來杯咖啡。」

10.「我盡全力工作。」

其實,工作沒盡全力,也沒認真玩樂,倒是睡覺很認真,睡飽睡滿才是人生首要目標啊~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9508021CE50E48B8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