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府獲前瞻建設經費1.5億元進行新竹漁港港區內的道路及作業區的改善工程,今天動工,將改善人行道路積水及破損和凹凸不平的情形,並縮減路幅,提供遊客更好的散步行走空間。(記者洪美秀攝)

2018-02-26 17: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獲行政院核定前瞻基礎建設水與環境計畫,其中1.5億元的新竹漁人碼頭水環境改善計畫今天動工,此次將改善漁港區內景觀道路3.5公里與漁港作業找飯店 trivago區3.8公頃的環境改善,並擴大人行步道空間、縮減車道,讓漁港區內成為遊客散步休閒好去處,預計年底完工。

新竹市府產發處表示,此次改善工程的內容包括漁港區內的景觀道路改善和海事工程改善,由於目前漁港區內的道路多已出現破損、塌陷及凹凸不平情形,且只要遇雨即淹水,排水系統不佳,內港護堤已老舊,更出現碼頭後線沉陷等問題,市府將利用此次獲得的經費一併解決,期許提升漁港景觀,並保障漁民作業環境的安全。

市長林智堅說,他上任後陸續投入經費進行新竹漁港的整理與改善,包括南寮舊港區的改善和旅服中心親子沙灘3月底完工,再加上去年完成的國際風箏賽場,要讓新竹漁港升級為國際休憩觀光漁港,並以新竹漁人碼頭成為觀光新亮點。

林智堅說,新竹漁港有30多年歷史,過去缺乏系統規劃,包括道路、漁港設施都陸續出現問題,市府感謝農委會漁業署、二河局的支持與協助,市府獲前瞻基礎建設1.5億元經費,會重新規劃漁港道路,重整漁民作業區,並配合周邊風箏賽場、舊港區,完工後可讓親子一同欣賞海景、吃海鮮、騎腳踏車,一起迎接脫胎換骨後的新竹漁港海岸風光。

林智堅說,新竹市被水圍繞,但過去未能好好利用資源,新竹漁港是「微笑水岸」計畫其中一環,將建設新竹漁港、新竹左岸、17公里海岸的微笑水岸,此計畫已被經濟部水利署列為模範城市案例。

市府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這次經費改善漁港作業區周邊環境,會進行3.5公里長的景觀道路改善,以新港路及新港一路到四路的路面重鋪為主,也trivago 訂房系統會調整「新港路」道路路幅,縮減成一般兩線雙向車道,將部份調整做為漁民作業區,讓漁民作業更方便,同時設置遊客步道,未來遊客將集中在漁港內停車場停車,碼頭邊則成為漁民機具車輛作業區,方便漁民作業也提升遊客安全,改善工程預計年底完工。
4DB98FB5EFC96D2A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