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潭區龍元宮千人擲筊大賽,由年僅4歲的徐芷希小妺妹(中博客來網路書店)連擲10聖杯,拿下冠軍的摩托車大獎。(記者李容萍攝)

2018-03-04 20:0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龍元宮自1825年建廟至今有193年歷史,今天依例在元宵節過後舉辦千人擲筊比賽,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向主祀的神農大帝祈求風調雨順,連擲3個聖杯;近千名信眾報名的擲筊大賽接著登場,年僅4歲的小妹妹妹徐芷希連擲10個聖杯,超越全場男女老幼選手,也打破歷年紀錄,獲得冠軍獎項摩托車1輛,由於徐小妹妹家中在賣豬肉,活動主持人也笑稱今年的擲賽由「豬小妹」大獲全勝。

龍元宮主委陳德雄表示,參賽信眾需事先報名並繳交100元報名費,依序聚集在廟埕前進行擲筊比賽,得先說出自己的願望後擲筊祈福,比賽視擲筊聖杯次數決定是否晉級,再依擲筊數最高著能贏得大獎,獎品有冠軍摩托車、亞軍知名品牌吸塵器及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等獎品,未晉級者也有紀念品。

而今年擲筊賽最大贏家是年僅4歲徐芷希,由爺爺奶奶陪同,結果連擲10個聖杯,不但打破歷年連8次聖杯紀錄,也獲得冠軍獎。

活動執行長劉熒隆也說,往年報名擲筊賽都以高齡年長者及孩童占多數,擲筊賽也依聖筊多寡決定名次,為讓更多信眾參與,也設計擲杯「選邊站」趣味活動,參加者分站聖杯、笑杯,由廟方人員擲茭後,猜中一方繼續進行選邊站淘汰賽,共進行二輪遊戲,最後獲勝者可獲8888元發財金。

博客來
1B268E202137A712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