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度世界大會在北京舉行,董事長李彥宏(圖)在大會發表主題演講。(法新社)
分享
大陸網路色情傳播日益猖獗,日前今日頭條等知名網站才因傳播色情低俗訊息遭大陸網信辦約談和整改,而百度創始人兼CEO李彥宏日前在一場演說透露,大陸某省級領導曾在搜索自己名字時,結果搜到色情網站,讓他意識到人們愈來愈需要一個乾淨的網路環境。

觀察者網報導,李彥宏日前在二○一八極客公園創新大會上,對百度的發展和人工智慧的作用講述自己的理解。他提到百度未來要解決的問題,其中一個就是手機百度的DAU(日活躍用戶數量)問題,因為人們越來越需要一個乾淨的網路環境。

百度要解決手機百度的DAU問題,背後有個故事。李彥宏博客來網路書局透露,有一次他和一個省委領導吃飯聊天的時候,這位省委領導說,「百度做的不錯,但是還要努力啊。」李彥宏當時就奇怪「這是什麼意思呢?」這位省級領導就反映說,「我在百度上搜索我的名字,結果搜到色情網站上了。」

「我想這不是我的問題啊,這是點了多少次,才上了色情網站呢?」李彥宏說,他後來再一想,用戶是從百度開始的,所以用戶就覺得這東西跟百度有關係,行動網路時代到來後,這件事情就變得更加的明顯和突出,「人家進的是你百度的App,所以不管跳多少次,你都要為他負責。 」

李彥宏表示,與其他網路企業不同,「DAU對於百度來說是個新問題。」他稱,百度做了十幾年搜索,之前的?量指標是每天要回答用戶多少搜索請求;但是在行動網路時代,人們期待手機百度應該像本地App一樣提供乾淨的網路體驗,「而不是PC時代開放網路下,使用者離開百度去其他網站後,不管體驗有多差,都與百度無關。」

此外,李彥宏還透露,由於百度在行動網路早期缺乏布局,因此當行動時代真正到來時「我們被衝擊了一下,覺得腳跟站不穩」,因當時很多人已經在布局,「這就很糟糕,所以會有點慌」。人工智慧時代到來時,百度則相對從容一些,「因為六、七年前開始,我們就在AI的技術和市場方面布局。」

博客來
7CDAC0CFCD815005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