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雞迎狗!又是新的一年進人2018年,觀察許多民眾退休養老的來源,主要仰賴政府退休金或子女奉養,但在物價大漲、薪水微調的環境下,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退休後無子女可依靠,政府退休金也面對財政困難隱憂,趁新的一年開始,應調整退休金準備,並且重新布局,「靠自己最實在」。



群益投信表示,民眾自己準備退休金,共同基金不失為適合的理財工具之一,透過專業經理人操作,有利降低投資不確定性,且除了長期紀律投資,以時間換取複利效果,因應當前金融市場高波動成常態,配置資產更顯重要。其中跨國組合平衡基金,以跨區域、跨資產的均衡配置,掌握不同市場機會,並降低風險,循序漸進更能順利累積退休資博客來網路書店 產。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家豪指出,現金資產報酬率常趕不上通膨成長,使得現金並非最佳退休經濟來源,狗年新計畫,建議轉換至更有效能的工具。非經濟因素造成資產價格波動不易受到控制,透過多重資產策略或相關基金更有利達成目標,降低通膨影響,且透過多元分散投資策略,降低波動風險。其中穩健型基金的長期穩健報酬訴求,組合基金多元資產布局追求穩定收益,對退休理財目標來說,將是適合的核心配置。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認為,觀察金融海嘯以來,成熟與新興股債市間,最多維持半年趨勢相同,之後有大小幅輪動,因此股債平?配置,同時掌握股息、債息收息來源,更可降低單一區域或單一資產投資風險,具備長期較強防禦力,維持長期績效穩健度,最適合做為長期退休理財規劃工具。

展望狗年,李家豪分析,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最新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2017年為3.6%,2018年3.7%,2019年為3.6%,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間的差異將縮小,受惠美國經濟擴張加快,新興美洲與亞洲成長回溫,全球主要四大央行貨幣寬鬆,對市場流動性挹注將延續,有助風險性資產表現。

(工商時報)

博客來書局
47EF131C9E0F1462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