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2)日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氣溫明顯偏低,天氣乾冷;台灣各地及澎湖博客來網路書局、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1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12)日全台多雲到晴,持續低溫,白天北部和東北部的溫度還是在15度以下,中南部、東南部稍高一點,預計周日氣溫開始回升。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晚間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台北站上空的冷空氣相當厚實。今晚有機會再出現更低的低溫。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明(12)日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氣溫明顯偏低,天氣乾冷;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冷空氣持續盤據,再加上雲量少、風速稍減,輻射冷卻作用相對較強,周五六影響最顯,空曠地區的低溫有可能只剩下6~8度,記得加強保暖。這波低溫預計冷到周六清晨,在那之前受到偏北風到東北風,帶來乾冷空氣,維持晴朗但寒冷的天氣。周日開始,風向轉為偏東風之後,溫度才會開始回升。

空氣品質方面,明日全台各地與離島地區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除高屏地區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外,其於地區在良好至普通等級。

鄭明典晚間以「地面氣壓和冷空氣厚度有關」為題,在臉書PO文及貼圖指出,「台北站測得海平面氣壓值已經高於1030百帕,表示台北站上空的冷空氣相當厚實。今晚有機會再出現更低的低溫。」提醒國人要注意禦寒。

博客來書店
20E5C283C51C601B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