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家上市櫃金控前11月獲利出爐,富邦金、國泰金累計前11月獲利突破500億大關,其餘13家金控有10家獲利達百億以上,預期各金融業者今年尾牙摸彩及年終獎金只會多不會少。其中,滙豐及渣打兩家銀行尾牙已分別在昨(16)、今(17)日率先熱鬧上場。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今年獲利持續成長的金融保險業,對年終獎金多數仍不願鬆口,表示仍在規劃中,但也暗示至少會和去年相當,整體來看,金融業今年年終獎金可望超越去年。

不少金融業因有保障年薪14個月,民營銀行一般年終獎金的基本盤是1至2個月,績效佳者10個月以上也大有人在,因此,今年民營金控年終獎金的平均值估計4~8個月不等,公股行庫則有1~4.6個月不等的年終獎金博客來可期待。

今年前11月份獲利冠軍的富邦金控表示,2017年富邦集團謝年會依往例將在台北、高雄各舉辦一場,高雄場於明年1月20日率先登場,台北場於2月3日舉辦,兩場謝年會摸彩總獎金合計達1,100萬元,比今年還要多。

台新金控、新光金控和往年一樣,都安排同一天及同一場地進行,兩家金控今年尾牙決定在2018年元月27日南港展覽館舉辦。台新金控表示,今年旺年會中獎比例會超過3成,最大獎20萬元。

今年改制成商業銀行的王道銀行也在元月27日舉辦尾牙,主走「溫馨風」。王道銀行表示,會邀請王道銀行企業歌曲「all for you」的原創者王大文表演;而最讓員工期待的「大摸彩」,去年原本最大獎100萬,為了讓更多人得獎拆成50萬一包及多個小獎,總獎金500 萬元,而今年預估總獎金會超越去年。

其他金控如國泰金、中信金、玉山金、永豐金及官股金控業者都走「低調風」,玉山金和中信金都說,各子公司自行舉辦並沒有大型活動;國泰金則表示「員工內部活動不便公開」。

相較於國內金控及銀行業者的低調,外商銀行每年旺年會都讓員工high翻天,滙豐銀行昨(16)日是金融業第一場大型尾牙活動,除了和往年一樣有高階主管神祕秀走星光大道,並由員工票選dress code外,還有大摸彩包括高額刷卡金及機票等;緊接著渣打銀行會在今(17)日舉辦旺年會,該行邀請楊培安、周蕙、愷樂及知名樂團要和員工一起同歡。星展銀行的尾牙則在12月23日舉行,邀請知名藝人黃明志及黃小琥參加,最大摸彩獎金10萬元。

(工商時報)


5F15E12C931994B1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