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罷免方批評只會在國會作秀、不傾聽地方民意,罷免期間,黃國昌依舊顧著在立法院問政,緊追慶富案,但隨著投票逼近,國民黨、反年改、護家盟等團體表態力挺罷昌,黃國昌似乎備感壓力,親自回到選區掃街求支持,恐怕為時已晚,當年藉著學運人氣當選,能否保住立委職務,將由選民最後定奪。



太陽花學運造就了黃國昌,讓他進入立法院,卻忽略平日該耕耘地方的重要角色,選區內大小事幾乎都交由服務處助理,連被罷免期間,仍在立法院緊咬慶富案,無非是想搶鎂光燈、搏版面;面對媒體監督,不是拉高分貝痛斥抹黑,就是迴避問題交由黨部發言人出面代答,挨批態度狂妄自大。

或許黃國昌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博客來書店成為選罷法修法後首位被連署過關要罷免的立委,尤其當初他積極推動修法,高喊「改革正義」,如今落實權還於民,可藉罷免案將不適任民代拉下台,他卻把罷免方形容是社會最低層次,還要掃進歷史灰燼,無異自打嘴巴。

民代為民喉舌,代表民意發聲,但黃國昌似乎不把民意當回事,當選後鮮少到選區內走訪,連兩場罷免造勢活動都選在汐止,對其他6區的選民情何以堪。

特別是黃身為區域立委,立法院推動法案固然重要,但地方建設推動也不容忽視,立院會期繁忙無法抽身不是藉口,像是與黃同齡且同為外交國防委員會的蔡適應,在立院積極關注國防、外交議題,對地方經營也不馬虎,勤跑選區爭取建設,值得黃國昌借鏡學習當個「區域立委」。

民主選舉,票票等博客來書局值,如果只有每到選舉或罷免投票才想起回到自己選區,似乎如同學生考試前臨時抱佛腳,能否有用,明天就可以見真章。

(中國時報)


9703325437149E1C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