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例:Joyce,七年級前段班,目前是廣告公司業務,她雖然距離退休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還有一段很長時間,但為了減輕未來退休壓力及籌措更多退休金準備,希望從最近就開始存自己的退休金,因此,想請教專家該如何理財及該怎麼挑投資標的。



做了母親之後,才了解為人父母大不易,也更覺得要好好孝順父母。隨著他們年事已高,進出醫院的頻率高於以往,讓我更警覺要保養身體,避免未來成為子女的拖油瓶。

除了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之外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認為,退休後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財務獨立自主也相當重要。尤其近年年金改革議題紛擾,與其期待領取政府退休金,不如自己先提早開始進行投資規劃。

考慮到自己離退休尚有一大段時間,且兩個女兒也還小,在與先生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將部分資產做為退休金的規劃,我希望能透過長時間的投資,讓資產能穩健成長。因此,我們預備先用100萬元找一個年報酬率約有4~6%的投資標的,作為退休金第一桶預備金。

之前我曾做過功課,也聽銀行的理專說,現在上大家都流行買平衡基金與多元資產基金,主因是投資標的多元,能夠做到資產配置的效果。我大概Google一下,同類型的商品相當多,投資內容也百百款,看得都讓我眼花撩亂,不知道要選擇那一種標的,想請教專家該如何選擇標的以及理性投資,才能讓我的人生下半場可以高枕無憂?

(工商時報)

博客來 coupon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