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德榮說,下週一至三北台灣都會區恐迎來38度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以上的最高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8-12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11日)台北最高溫37.4度,已經是過去7天中第6次日最高溫超過37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一至週三全台氣溫又將飆高,大台北地區將再度挑戰38度以上的最高溫。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發文表示,由於熱帶大陸氣團平流至北部的熱空氣與昨天類似,週末假期(12、13日)北台灣最高溫約在37度左右,至於下週一至三(14至16日)熱帶大陸氣團將平流更強的熱空氣到東海、北台灣一帶,北部都會區將再度挑戰38度以上的最高溫。

吳德榮說,這種超高溫酷熱的天氣要持續到下週四(1博客來 coupon7日)以後,由於熱帶海洋氣團逐漸移入,將使高溫微幅下降約2至3度,不過仍然是夏季型天氣。吳德榮提醒說,外出民眾須做好防曬措施,更要多補充水分,慎防中暑等熱傷害。

至於昨晚形成的輕颱「榕樹」,吳德榮分析了今晨氣象局公布的資料指出,由於其未來路徑向西北再向北北東方向迴轉,距離台灣太遙遠,並無侵台疑慮,要民眾無須擔心。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