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基金會針對去年拍攝的公益微電影「溫度」進行投資社會報酬分析發現,雖然投入3000多萬元,但透過擴散產生的社會效應,包括公益參與滿足感、宣導效益等,可以創造近3億的回報價值,等於投資一元就可放大8.7倍的效益。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第五屆「i無限數位公益」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今年有包括「離譜音符」、「聽見VuVu在唱歌」及「我的火星媽媽」等3部公益微電影分別聚焦於青少年人格發展、高齡社會長照問題、新住民子女教養等議題。台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鼓勵,「婉君」能多多轉載與分享,加入「1指」為需要的弱勢團體募善款。

「希望不僅僅只是給予善款」,張善政表示,會以點閱率做為參考指標的原因,希望透過點閱讓影片被更多人看到,透過分析中可以發現,點閱的人獲得的效益最多。聯勸理事長陳永清說,捐款中大部份都是女性、年紀大的民眾為主,如何讓年青人有感就要透過時下正夯的臉書、youtube影音網站傳播讓他們看到善款如何被運用,ok忠訓國際才會願意捐款。

台灣大也公佈針對去年的公益微ok忠訓電影「溫度」的公益投資社會報酬分析,分析發現,以去年的公益微電影「溫度」為例,在估算閱聽人的參與和整體社會動員力,真正成本高達三千多萬元,但透過微電影的擴散產生的社會效應包括公益參與滿足感、公益宣導效益、公益行銷中所有利害關係人的品牌價值、公益捐款等,甚至可創造高達近3億元的回報價值,等於投資一元就可放大8.7倍的公益效益。

張善政表示,去年與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合作拍攝的公益微電影「溫度」,拍攝內容傳遞食物不浪費的概念,讓剩食議題獲得廣大網友迴響,推廣期結束後仍持續發揮長尾效益,點閱數持續成長,累計至今已有近2百萬人次觀看。

張善政也宣布明年第6屆i無限數位公益徵件將持續聚焦「全球暖化」、「糧食短缺」的議題,歡迎剩食、惜食、老人、偏鄉或綠能相關議題的行動應用開發提案參與徵件。4/25/realtime/3440557.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張善政董事長(左六)、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右五)與社福團體及公益微電影拍攝團隊合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提供
分享 4/25/realtime/3440558.jpg&x=0&y=0&sw=0&sh=0&sl=W&fw=1050&exp=3600" rel="prettyPhoto[pp_gal]">
由介惠基金會拍攝的關心原鄉高齡社會長照微電影「聽見Vuvu在唱歌」目前突破十萬點閱率。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提供
分享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simmonskiw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